原標題:中國醫療隊將在塞拉利昂擇機開展埃博拉患者臨床救治工作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解放軍援塞醫療隊隊長李進27日說,位於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的中塞友好醫院改造已經完成,即將建成留觀中心,未來將根據實際情況擇機開展埃博拉患者的臨床救治工作。
  李進說,醫療隊抵達塞拉利昂後迅速投入各項準備工作,目前已完成的主要工作包括:以最快速度對中塞友好醫院進行格局上的結構性調整,使其符合烈性傳染病收治流程;制定埃博拉收治流程規範;完善醫療護理方案;細化防護措施;對塞方人員進行防護用品穿脫流程、行走路線、消毒等全員培訓。
  李進說,當前塞拉利昂埃博拉疫情形勢不容樂觀。塞拉利昂衛生防控體系薄弱,嚴重缺乏防治傳染病的專業人員和防控知識。9月19日至21日的全國封鎖期間,大量人群等待檢測。
  據中國駐塞拉利昂大使趙彥博介紹,本次赴塞中國實驗室檢測隊共59人,其中29名專家來自中國疾控中心,將負責移動實驗室具體運作;30名醫生和護士則來自解放軍第302醫院,組成解放軍援塞醫療隊,將在中塞友好醫院負責病例留觀中心的具體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wpvsxztafh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