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臺北9月20日電(記者 賀佳)今天,中共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杜家毫率團在臺北市和桃園縣參觀考察了元創集團、介面光電、旺旺集團等臺灣知名企業,希望他們立足湖南區位、人才、文化、科技、產業等優勢,進一步擴大在湘投資。湖南將為廣大台商在湘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副省長李友志參加考察。
  元創集團是一家從事汽車模具、檢具、夾具設計開發和製造的大型汽車零部件配套生產企業,目前已在我省永州、株洲等地投資設立了多家工廠。
  來到位於桃園縣的元創集團總部,杜家毫走進車間,詳細瞭解模具加工、試模、製造、精測等生產流程,並與集團高層座談。杜家毫說,隨著大眾、菲亞特、三菱、廣汽、北汽、吉利、比亞迪等一批國內外知名汽車製造企業紛紛在湘投資設廠,華菱安賽樂米塔爾汽車板項目建成投產,三一重工、中聯重科等裝備製造企業開始發力重型卡車、農業機械等領域,湖南汽車產業鏈條不斷延伸,未來發展的空間和市場巨大。希望元創集團立足在湘發展的良好基礎,依托湖南區位、人才、科技、產業、原材料等優勢,進一步加大在湘投資力度,積極打造汽車模具、檢具和夾具集中產業園,在助力湖南汽車產業加快發展的同時,更好地拓展大陸廣闊市場,實現互利共贏。
  在介面光電股份有限公司,杜家毫仔細察看金屬網格觸摸屏、溫差發電裝置、薄膜線圈無線充電等企業研發的新產品、新技術,對企業始終堅持創新、不斷追求進步的卓越品質給予高度評價。得知企業年內將在湘新建4萬到8萬平方米廠房以提高產能時,杜家毫要求隨行省直有關部門負責人全力支持企業項目建設,促進以電子信息為代表的我省戰略性新興產業加快發展。
  在與公司高層的座談中,杜家毫指出,當前,越來越多的新技術正深刻改變著全球經濟、社會和生活。只有堅持不斷創新,才能在未來發展中領先一步。作為湖南電子信息產業的領軍企業之一,希望介面光電進一步深化與湖南的合作,努力在技術創新中走在前列,引領電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等產業發展。湖南將為廣大在湘台資企業營造便捷、舒心的發展環境。
  自1992年結緣湖南以來,旺旺集團已先後在湘成立了6家公司和一家大型綜合性醫院——湖南旺旺醫院。在與集團高層餐敘中,杜家毫對旺旺集團近年來取得的驕人業績表示祝賀,感謝集團旗下各媒體對代表團此行訪台給予的大力支持。他說,旺旺集團在發展食品主業的同時,為促進湘台媒體交流合作、增進兩岸相互瞭解作出了積極貢獻,令人敬佩。祝願旺旺集團發展越來越旺,更好地造福湘台兩地百姓。
  當天上午,杜家毫還前往新北三重區先嗇宮,同臺灣鄉親一道拜謁炎帝神農大帝,並與臺灣中華神農大帝協進會代表座談。
  省政府秘書長戴道晉,省直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上述活動。  (原標題:為廣大台商在湘發展 營造良好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wpvsxztafh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