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香港1月11日電在暫停活雞應市逾10天后,香港於1月11日恢複活雞市場供應,首日應市活雞約3200只,來自香港本地8個養殖場。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相關部門稱,12日應市活雞上限增至4000只。
  綜合香港媒體報道,香港打鼓嶺臨時活雞檢查站11日凌晨啟用,有貨車將活雞送到檢查站,核查數據,約1小時後將活雞原車運走。另有部分活雞以“車過車”形式分流,貨車司機將貨車尾板重迭,再搬動雞籠。貨車離開檢查站時,會先駛過消毒藥水,清潔車輪,然後再駛往活雞零售點。
  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與漁護署商討後認為,12日應市的活雞上限可定為4000只,比11日多800只。高永文表示,明白活雞供應量未必能滿足業界要求,但打鼓嶺臨時活雞檢查站運作初期,最重要是安全及穩妥。他希望打鼓嶺臨時活雞檢查站的運作,對附近居民生活影響減至最低。
  去年12月31日,香港特區政府確認內地供港活雞樣本發現H7禽流感病毒,長沙灣臨時家禽批發市場隨即暫停運作21日,內地供港活雞也同時暫停。(完)  (原標題:香港恢複活雞供應 首日約3200只應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wpvsxztafh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