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呼和浩特10月26日電 (李愛平 郭敏)受貝加爾湖冷空氣影響,26日內蒙古東部地區風雪連天,大部地區氣溫狂降,局地降幅達12℃之多。在風雪天的作用下,當地能見度較差,出行受阻。人體感覺由夏直接入冬,很不舒適。
  內蒙古氣象局證實說,截止目前,全區已有48個氣象站進入冬季。預計此次冷空氣過後,將會有更多區域加快入冬步伐。
  內蒙古已真正進入冬季節奏。25日07時至26日07時,內蒙古全區共129個站點出現降水天氣,主要集中於呼倫貝爾市,以雨夾雪或雪為主,其中,莫力達瓦達斡爾族自治旗降水量最大,為12.6毫米,阿榮旗、圖裡河、漢古爾河的降水量也均在11毫米以上,並出現暴雪天氣,圖裡河鎮雪深已達17釐米,海拉爾雪深4釐米;其餘地區雨量為0.1~9.9毫米。
  據內蒙古氣象臺預計,未來三天,內蒙古多地仍會出現風雪交加、氣溫低迷現象。建議相關部門提前做好降溫、霜凍等災害性天氣的防禦工作,降低災害損失。(完)
(原標題:貝加爾湖冷空氣致內蒙古風雪交加 由夏直接入冬)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wpvsxztafh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