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報訊(記者 祝楚華)繼興隆湖周邊五條道路獲得環評受理後,天府新區又有四條道路近期獲得環評受理,包括三岔湖、中央公園等標誌性地域之間,都將很快擁有直達通道了。日前,成都商報記者從省市環保部門官網獲悉,涉及天府新區的道路工程項目的環評今年以來保持在各區域前列。
  最近的環評信息顯示,天府新區寧波路和中南京路-安徽路一期兩項目的環評文件已獲得受理,兩項目均屬於中央公園周邊路網項目,共涉及5條道路,都是城市主幹道,均計劃明年8月建成。
  與上述兩項目同時獲得環評受理的,還有天府新區博覽城區域路網項目蜀蓉大街一期和山東路一期兩個項目。
  蜀蓉大街是三岔湖快速通道,是天府新區東西方向的重要交通骨幹道路。蜀蓉大街一期雙向10車道,為城市快速路,設計時速60公里。該項目不含益州大道、天府大道、浙江路三處節點立交工程,益州大道立交作規劃預留,天府大道蜀蓉立交另行立項,浙江路立交另行立項。
  而山東路一期則是一條直達成都最大人工生態湖———天府新區興隆湖的通道,總長3.15公里,分為快速路段和次幹道段兩段。快速路段起於蜀蓉大街,止於已建成梓州大道,長2.7公里,寬60米,主線雙向6車道,輔道雙向4車道,設計時速60公里,瀝青混凝土路面;次幹道段起於珠海路,止於廣州路,長0.45公里,寬28米,雙向4車道,時速50公里,瀝青混凝土路面。工程建設內容主要包括道路工程、下穿隧道1座、箱涵2座、配套管網及綠化等工程。山東路一期項目總投資約14億元。
  據天府新區官網消息,天府新區的交通規劃包括道路交通系統和軌道交通系統。根據規劃,天府新區與中心城區共同構成國際區域性綜合交通樞紐。天府新區將構建“兩橫四縱”的高速路連接系統,“三橫七縱”的快速連接系統,並加強天府新區城市組團與中心城區、組團與組團之間的高(快)速連接。
  根據《天府新區交通路網規劃》,天府新區的城市道路系統由城市快速路、結構性主幹路、一般性主幹路、次幹路和支路構成。而此次環評的四項工程多條道路,都位於天府新區中央商務區。  (原標題:博覽城區域道路可直達三岔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wpvsxztafh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