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快訊(記者許路陽)繼9月22日黑龍江紀委監察廳通報處理情況後,教育部今天下午再次通報“依蘭教師索禮謾罵學生”一事,發現在黑龍江省依蘭縣高級中學,不僅當事班主任馮群超索要禮物,該校還有30餘名教師接受了學生贈送的禮物,合計價值4084元。
  34名教師共收價值4000元禮物
  教育部透露,9月5日,依蘭縣教育局開會傳達教育部《嚴禁教師違規收受學生及家長禮品禮金等行為的規定》,要求各校傳達到各位教師,但黑龍江省依蘭縣高級中學並未傳達貫徹。
  9月10日,因學生未向任課老師贈送教師節禮物,依蘭縣高級中學高二年級十七班班主任馮群超在第八節課上對學生進行了長時間的訓斥和謾罵。
  馮超群離開班級後,該班學生每人湊錢1至5元,湊了395元,加上班費281元,共計676元,由5名學生到超市購買6箱牛奶,送給包括馮群超在內的6名任課老師,共花費296元,剩餘380元交給管理班費的同學。
  此外,教師節期間,該校34名教師接受學生贈送的茶葉、水杯、剃鬚刀、籃球、服裝等各種禮品合計價值4084元,人均120.12元。
  收禮問題嚴重地區追究領導責任
  教育部通報,哈爾濱市及依蘭縣有關部門依據相關規定,對相關人員給予不同處分。而處分情況已於日前由黑龍江省紀委監察廳在中央紀委監察部官網上予以通報,其中,馮超群被撤銷教師資格,並清除出教師隊伍,依蘭縣高級中學校長、黨總支書記被免,依蘭縣縣委書記和縣長也被責成作出書面檢查。
  通報中,教育部要求,各級教育部門和各級各類學校要按中央要求和教育部部署,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嚴肅查處教師收受禮品禮金等突出問題。對收受禮品禮金問題嚴重的地區和學校,不僅對當事人要嚴肅查處,還要追究學校領導和教育行政部門的領導責任。
  編輯:陳思  (原標題:“索禮罵學生”事發學校34名教師共收禮40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wpvsxztafh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