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香港7月28日電 香港由“保普選反占中”大聯盟發起的反“占中(占領中環)”簽名行動只不過舉行了10天,累積簽名總數已超過93萬個,大聯盟SD記憶卡發言人周融28日說,希望特區政府儘力安排不同黨派與中央會晤,但絕不應讓“占中”作為代表去談。
  據香港《文彙報》28日報道,大聯盟27日晚上公佈,27日共收集123468東森房屋個簽名,其中“綠表”,即非香港永久性居民的簽名有608個。9天以來,累積簽名總數達到935635個。
  綜合香港媒體報道,28日,周融與大聯盟另一發言人吳秋北、執委簡松年會見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交代了mSATA大聯盟於過去9天,已收集超過90萬人簽名的情況。
  會後,周融對傳媒說,簽名人數明確表示香港市民想要和平、想要普選,但簽名數目不是用來威嚇或強逼政府,或只聽取某一個意見,政府是要尊重聆聽所有民意新竹房屋。但他強調,違反香港《基本法》的政改方案,是不會贊成的。
  周融說,希望特區政府竭盡所能安排各黨派議員,甚至個固態硬碟別議員,跟中央官員會面,因為他們才是真正決定香港有否普選的人,但一個重要的前提是,不能夠讓“占中”代表談判。
  周融解釋,他們憂慮的是“占中”會否是一個希望捆綁所有反對派議員的團體,從而令香港得不到有普選。(完)
(原標題:香港“保普選反占中”大聯盟:勿讓“占中”當代表晤中央)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wpvsxztafh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