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健康知識傳播激勵計劃在蓉啟動
  本報訊(袁婧 記者 石小宏)6月14日,由國家衛生計生委和中國記協聯合發起的“中國健康知識傳播激勵計劃(膽固醇管理2014)”知識共享會在成都市青羊區啟動,這是該計劃在全國的第一站。該計劃旨在以通俗易懂的語言和生動活潑的形式,澄清長久以來民眾關於血脂問題的認識誤區。
  在我國,民眾對於導致心腦血管疾病的血脂問題知曉率不足2%。醫療專家認為,人們對膽固醇認識有兩大誤區,一是認為高血脂為高甘油三酯;二是認為所有人的膽固醇控制目標都是一樣的。其實,膽固醇主要分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前者對心血管有保護作用,後者會附著在血管壁上,一旦過量就會導致動脈粥樣異化。後者升高,是冠心病等心腦血管疾病死亡率上升的重要危險因素之一。
  活動現場,主辦者為參加共享會的社區群眾進行血脂檢測,還通過知識競賽環節,由省人民醫院醫生現場點評,增加人們對膽固醇的認識。
  (原標題:專家澄清膽固醇兩大認識誤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wpvsxztafh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