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陳麗報道)麥蓋提縣自“三夏”農業生產工作以來,各鄉鎮搶抓播種機遇,切實加大搶收、搶播力度,積極採取措施,保障復播複種工作有序進行。目前,該縣15萬畝復播玉米工作已進入尾聲。
  6月19號,在麥蓋提縣昂格特勒克鄉阿克布魯買村田地里,機器聲隆隆。村民們正忙著在已經收割完麥子的地里機械播種玉米。他們有的在平整土地,有的在跟著拖拉機鋪膜下種。
  麥蓋提縣昂格特勒克鄉阿克布魯買村農民艾沙·艾白都拉告訴我們今年他種了8畝小麥,一共收了5600斤。現在他們正在抓緊時間種玉米,他預計今年玉米每畝能達到800斤,能夠收入500-600元,這樣算下來他一畝地又種小麥又種玉米能收入1700元左右。
  麥蓋提縣昂格特勒克鄉阿克布魯買村幹部艾力·阿吾提說:“我們村今年一共要種1450畝玉米,到昨天為止已經種完了1110畝,剩下的我們預計21號之前全部種完。”
  據瞭解,為了提高玉米播種質連今年麥蓋提縣還對品種選擇、基肥投入、犁地及整地質量關、播種方式、播後管理等方面進行了統一的技術培訓,確保了復播工作有序進行。  (原標題:麥蓋提縣15萬畝復播玉米工作進入尾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wpvsxztafh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