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金報訊(記者肖夢吟 通訊員武中氣、趙昭?)昨天凌晨,急雨打得窗戶噼啪響。半夜驚醒的女孩想著,新買的長裙又可能穿不成了,沒想到天亮再看,雨停了。
  到昨天上午8時止,江城4月中旬陰雨天數達到8天,雨量總和達80毫米。翻開武漢百年降水資料,在4月中旬陰雨天數達7天或以上者共有16年,新世紀以來從未達到連續7天陰雨,只有2008年、2009年和2010年的4月中旬,有6天陰雨天氣,雨量分別為49.1毫米、101.8毫米和56.4毫米。
  今天到明天白天,受中低層切變線和地面冷空氣共同影響,我省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發生,部分地方有雷電。今天白天,武漢陰有中雨,17℃-25℃,濕度85%-95%,偏東風2到3級。今晚到明天,陰有中到大雨,伴有雷電,16℃-22℃,濕度75%-95%,偏北風3級。明晚到後天,受高空弱波動影響,陰天轉小雨,13℃-21℃。
  雖然雨下不停,不過體感溫度有20℃,穿襯衣、T恤就很適宜。
  (原標題:14年來 這個4月中旬雨天最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wpvsxztafh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