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周志坤)3月25日上午,第三期省管幹部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研討班在省委黨校舉行。省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省社工委主任馬興瑞作動員講話,並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維護社會穩定和推進司法體制及社會體制改革”作專題報告。全省各地級以上市及省直單位453名省管幹部參加培訓。
  馬興瑞指出,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制度模式選擇的重要論述,堅定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旗幟鮮明地開展反顛覆反滲透反分裂鬥爭。要有主張,有定力,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堅決打擊敵對勢力的滲透破壞活動。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意識形態和價值體系的重要論述,牢牢掌握意識形態工作的領導權管理權話語權,占領思想輿論制高點。更加重視意識形態工作,堅守我們的思想價值和優秀文化。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論述,創新社會治理體系提升社會治理能力,增強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工作的效能。跳出就平安抓平安、就穩定抓穩定的思維,自覺把社會治理置於經濟社會發展全局中來謀劃、來推進。標本兼治,重在治本,努力從源頭上解決影響社會和諧穩定的深層次問題。以推進司法體制改革和社會體制改革為契機,積極用法治精神引領社會治理、用法治方式破解社會治理難題。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工作主要任務的重要論述,切實肩負起維護社會大局穩定、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保障人民安居樂業的神聖職責。處理好維穩和維權的關係,首先把群眾合理合法的利益訴求解決好。處理好民主和專政的關係,正確區分和處理兩類不同性質的矛盾。堅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堅持嚴格執法、公正司法,讓人民群眾切實感受到公平正義就在身邊。深入推進社會治安綜合治理,遏制嚴重刑事犯罪高發態勢,提高人民群眾的安全感。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協調推進改革重要論述的認識,正確處理改革發展穩定關係,堅持以改革促和諧保穩定。既以促進科學發展為導向深化改革,又以深化改革為動力推動科學發展,既要為改革發展營造穩定的社會環境,又要通過改革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穩定。  (原標題:積極用法治精神引領社會治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wpvsxztafh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