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源教育局召開年度工作會議
  □東方今報記者 董慧敏
  通訊員賀欣欣
  昨日上午,濟源市2014年度教育工作會在黃河科技學院應用技術學院召開,教育局黨組書記、局長於琳總結安排了教育工作,副市長劉慶芳參加會議,並對2014年教育工作做了全面安排部署。
  劉慶芳強調,改革是教育發展的主軸,濟源市把2014年定為“教育改革創新年”,要牽住這個“牛鼻子”重點在以下四個方面下功夫,一是在解放思想上下功夫,解放思想必須轉變觀念,必須吃透政策,必須勇於擔當。二是在系統性上下功夫,要在系統性上做好頂層設計,統籌各級各類教育和諧發展,在學前教育、職業教育和高等教育方面實施改革突破。三是在整體性上下功夫,統籌考慮人才培養模式改革、辦學體制改革、管理體制改革三大綜合要素,按照整體推進和重點突破相促進的要求,全面深化教育領域綜合改革。四是在協同性上下功夫,要充分整合上中下教育發展的優質資源,融合政府、社會、市場的動態合力要素,職責上協同、工作上協同、方法上協同,切實激發教育發展活力。她說只有迎難而上抓改革、狠下功夫抓落實,硬起手腕抓環境,全市教育發展才能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除此之外,積極構建“幸福教育”,也是2014年教育發展的工作重點。劉慶芳說,教育的目的是培養幸福的人。要採取先試點後推進的方法,智育與德育相結合,以小學階段教育為主,以“尚德、健康、快樂、進步”為理念,以強化減負為手段,以綠色評價為機制,以“幸福”為教育發展的價值追求,全面實施幸福教育。
  濟源市教育局局長於琳對總結安排教育工作表示,深化教育領域綜合改革、完成均衡迎檢任務、積極構建“幸福教育”、啟動學前教育二期三年行動計劃、實施職業教育攻堅二期工程是濟源2014年教育改革發展的五大任務。會上,還對2013年度強鎮(街道)創建工作和支持教育發展工作先進單位、教育工作先進單位進行了表彰。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今年濟源要抓好“幸福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wpvsxztafh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