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中國與全球化智庫和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共同發佈了《國際人才藍皮書:中國國際移民報告(2014)竹北買房子》。報告研究了中國海外國際移民的概況,總結了中國海外移民的新特點和新趨勢。中國人特有的“置業情結”在新移民的發揮下掀起了全球“購房潮”,而中國人移民的首要原因是子女教育。
  中國化療飲食有哪些為第四大移民來源國
  藍皮書顯示,截至2013年,中國海外移民存量已達到934.3萬人,23年增長了128.6%。中國從1990年的第七大移民輸出國,上升為第四大移民輸出國。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和新西蘭是傳統的移民國家,是中國新移民的主要目的地國。目前中國是加拿大最大的國際移民來源國,過去10年中,中國移民澳大利亞的數量一直在上升,2012年有25509名中國公民獲得澳大利亞永久居留簽證。中國是澳大利亞最大的投資移民來源國,第二大技術移民來源國,第一大國際學生來源國。而在新西蘭,華裔已經成為第二代償大少數民族。
  中國商務中心購房團席卷全球
  近年來,伴隨著投資移民迅速增長,“海外置業”迅猛增加。過去的一年,中國人海外購房可謂瘋狂,在美國、英國、澳固態硬碟大利亞等國家的中國房地產買家迅速成為了當地房產市場的新客戶群,被稱為“中國購房團”。
  藍皮書顯示:中國人投資國外房地產尤其是歐洲房產,掀起了一陣熱潮。截至2012年3月,持有英國出租房的海外購房者數量首次突破200萬人。目前,德國和比利時等歐洲其他國家也成為了中國購房團的目標。中國購房者正在海外擴大陣地,英國愛丁堡、底特律和馬來西亞吉隆坡等地也成為中國投資海外置業領域的一個選項。據悉,中國海外置業投資在加拿大溫哥華的比例,從2011年的29%上升到2012年的40%以上。
  研究統計表明,中國人是溫哥華、布裡斯班、倫敦這三個城市地產業的最大海外置業投資家,其購房額占到當地房地產銷售總額的20%至40%。根據搜房國際的調查,在1200萬參與調查的潛在購房者中,43%表示移民是海外置業的主要目的;其次是教育,占25%;投資占比為23%。
  “教育移民”成為移民新群體
  藍皮書指出,教育移民是具有典型中國特色的家庭移民——“一切為了孩子”。目前,中國家庭選擇的投資移民目的國主要有加拿大、美國、澳大利亞、新加坡、英國等。在這些國家中,申請加拿大投資移民的數量最多,從2012年12月至2013年10月,已有約1.6萬人申請加拿大投資移民。根據美國移民和公民服務局最新數據,2013年第一季度,美國在全球批准了1943個移民家庭進入美國,其中82%的移民家庭來自中國。據新財富調查,中國人移民的首要原因是子女教育,認可者達76.7%。他們希望通過投資移民為子女教育創建平臺,為子女海外學習生活做好鋪墊。
  專家指出,教育移民成為我國新一輪移民的重要群體有著多方面的原因。同一般留學相比,無論從費用、各種福利待遇,還是從將來的就業來說,教育移民都具有一定的優越性。移民可以讓家長和孩子對自己未來的發展有更多的時間規劃和空間選擇。目前,國外高校出於對本國學生的保護,一些優勢專業、特色專業不向海外學生開放,通過移民可以避免這一問題;同時,具有移民身份的學生在將來就業方面的選擇路徑上也增加了許多。
  本報記者 李莉 J063  (原標題:國人移民首因是子女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wpvsxztafh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