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省委副書記仇和,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劉維佳代表省委、省政府分別看望慰問了孫漢董、馬洪琪等在滇工作的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兩院”院士,向他們致以新春的祝福。
  15時許,仇和來到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孫漢董院士的辦公室。“身體好嗎?給您拜個早年!”一進門,仇和就關切地問候。孫院士一生從事植物資源、植物化學的基礎研究。在朴素的辦公室里,仇和與孫院士並肩而坐,詳細詢問其科研工作情況,在得知75歲的孫院士還帶著11個碩士、博士研究生的情況後,仇和說:“帶學生壓力挺大的,您老要多註意身體。你們長年潛心教學科研一線,桃李滿天下,為雲南、為全國作出了重大貢獻,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對你們表示衷心感謝。”
  隨後仇和一行又先後看望了陳景、戴永年。陳院士拿出陽宗海砷污染治理工程最新監測數據表與仇和一起分析、探討。戴院士認真地將不久前在三亞休養期間寫的3篇有關人才培養、科研的文章和一幅親書墨跡“發展深加工 促進高科技”一併贈予仇和。與每位院士交談,仇和都認真聽取了他們的意見和建議,並要求隨行的相關部門認真吸取和採納。
  仇和看望院士時一再強調,在滇工作、生活的各位院士,不僅是國際化、世界級的人才,更是雲南的驕傲和品牌。希望院士們繼續堅持勇於創新,積極引領科技加快發展;堅持服務發展,積極推動科技與經濟緊密結合;堅持創新為民,積極促進科技成果造福人民;堅持銳意改革,積極推動科技發展體制機制創新,為雲南加快向創新驅動轉型作出更大貢獻。他表示,省委、省政府一定努力為大家當好後勤、搞好服務、做好保障,為各位院士創造更好的工作、生活環境。
  劉維佳率慰問組看望了馬洪琪、蘇君紅和周俊,向他們致以新春的問候。在同院士們親切交談時,劉維佳詳細瞭解了院士們在滇工作和生活情況,並代表省委、省政府對院士們長期以來在我省科技創新和經濟社會發展中作出的卓越貢獻表示感謝。他說,院士們是雲南的驕傲,是全省各族人民的寶貴財富,我們要積極創造條件,為在滇“兩院”院士工作和生活提供有力的保障。同時,要加大人才工作力度,創新人才引進、選拔和培養模式,為造就高端和精英人才作好充分儲備。
  院士們對省委、省政府的關心表示感謝,紛紛表示將一如既往關心支持雲南的發展,在各自領域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記者 左超 陳曉波  (原標題:仇和等代表省委省政府慰問在滇“兩院”院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wpvsxztafh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