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邯鄲1月9日電 (霍發林 申芳興)河北省肥鄉縣公安局9日透露,該局在邯鄲市公安局刑偵、技偵等部門配合下,快速出擊,千里追凶,僅用30個小時成功破獲“1·02”特大搶劫案,5名犯罪嫌疑人悉數落網。
  據瞭解,1月2日凌晨3時許,肥鄉縣大西韓鄉南西韓村王某的信用社代辦站遭3名蒙面持刀歹徒搶劫。犯罪分子將受害人捆綁堵嘴,搶走現金3萬餘元、麵包車一輛。
  肥鄉縣公安局接到報案後,調集刑警、技術、大西韓派出所等50餘名警力趕到現場偵查此案。同時,將案情上報到邯鄲市公安局。邯鄲市局主管領導帶領刑警和技偵支隊趕赴現場,指導協助偵破工作。
  辦案民警通過現場調查、走訪取證以及調取沿途監控等手段,迅速鎖定同村李某有重大嫌疑,並於當日中午在邯鄲市汽車東站將被搶汽車追回。
  經進一步調查,鎖定薑某(男,衡水市故城縣人)、武某(男,山東省慶雲縣人)、顧某(男,滄州市滄縣人)、範某(男,黑龍江省哈爾濱市人)等另外4名犯罪嫌疑人,並獲取他們逃往天津一帶的重要線索。
  隨後,肥鄉縣公安局和邯鄲市公安局刑警支隊迅速調集精幹力量組成追捕組,兵分兩路連夜趕赴天津、山東對犯罪嫌疑人實施抓捕。
  在天津、山東當地有關部門大力協助下,追捕組於1月3日將犯罪嫌疑人薑某、範某、李某成功抓獲,4日將武某、顧某抓捕歸案。
  經審訊,5名犯罪嫌疑人對共同預謀和實施搶劫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完)  (原標題:河北肥鄉縣警方千里追凶 破獲“1·02”搶劫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wpvsxztafh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