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歲少年捐骨固態硬碟髓救哥哥
  家庭拮据,還差2辦公室出租0萬治療費
  周設計裝潢克程(左)扶著病床上的哥哥
  本報訊 “當醫生告訴我們配型成功的消息,我和媽媽都非常高興,哥哥終於有救了。”得知哥哥患了白血病,海口市龍塘鎮潭口村的周克程毅然決定捐骨髓救哥哥。周克程的媽媽吳桂連告訴記者,家裡生活條件一直不好,現在大兒子患了白血病,讓家裡雪上加霜。兄弟倆骨髓配對成功之後,自己既高興又難過。高情趣用品興的是他們兄弟相親相愛,難過的是無力支付手術的費用…… 記者 單正黨 趙麗娟文/圖
  周克程的哥哥叫融資周克龍,今年23歲,海口市龍塘鎮潭口村人,患病之前做了5年裝修工。
  周克龍告訴記者,因為家庭條件不好,母親做小時工,父親做苦力。他小學畢業後,為了改善家庭生活,就輟學跟著親戚學裝修了。從最初沒有工資的學徒一直做到每天能掙到一百多元的師傅,這其中的艱辛及淚水,只有周克龍自己知道。
  周克龍工作後,家裡的經濟條件也慢慢有了點起色。然而,天有不測風雲。今年年初,周克龍感覺身體不舒服,刷牙的時候經常噁心,去醫院檢查,檢查結果如晴天霹靂:白血病!“我本想著用自己的雙手來改變家庭的命運,沒想到竟然患上這種病。”說到自己的病情,周克龍很失落。
  哥哥懂事為改善家庭生活,從小就輟學打工
  昨日上午,記者來到省人民醫院新住院大樓22樓,見到了周克程。
  周克程在海口桂林洋的一所中專上一年級。他的話不多,總是低著頭。但就是這樣一個沉默寡言的少年,卻做出了讓所有人都感動的舉動——捐獻骨髓救哥哥。
  周克程守在哥哥的床邊,一直看著哥哥。對於哥哥的病,周克程只知道很嚴重。當記者問及他為什麼願意把骨髓捐給哥哥時,他的回答很簡單,“因為他是我哥哥,只要能救他,我什麼都願意做。”當記者問他怕不怕,周克程搓著雙手,低聲地說,“沒有什麼能比哥哥的生命更重要了。”
  談及哥哥的病情,周克程的眼裡滿含淚水,但是,他緊咬著嘴唇,努力不讓眼淚流出來。
  “小時候,父母經常不在家,是哥哥陪我、照顧我。”周克程說,哥哥雖然是個男孩子,但是非常細心,給他洗衣服、做飯,還會給他講故事。“小時候,只要有人欺負我,哥哥就會為我出面,像個大樹一樣保護我。”周克程說,哥哥平時自己捨不得花錢,卻經常給他零花錢。“哥哥工作那麼辛苦,掙來的錢自己從來都不捨得花,但是對於我這個弟弟,他從來都是特別大方。”
  對於捐骨髓救哥哥一事,周克程說,這是他作為弟弟應該做的,“我們是一家人。”
  弟弟善良“只要能救哥哥,我什麼都願意做”
  媽媽喜憂參半有一個懂事的兒子,我很知足
  周克程的媽媽吳桂連告訴記者,周克程平時話不多,“雖然我們家庭困難,但是有這樣一個勇敢懂事的兒子,我很知足。”吳桂連說道。
  讓吳桂連感到高興的是,兄弟倆的骨髓配對成功了。但是,高興之餘,近40萬元的治療費用讓他們束手無策。他們借遍了所有的親戚朋友,總共湊到約20萬元,但是,還有20萬元怎麼辦?“不管怎麼樣,我們都不會放棄。”吳桂連說,只要能救兒子,什麼辦法她都願意嘗試。“如果有愛心企業或者好心人願意幫助我們解決手術費,救我兒子一命,我願意等兒子病情好轉之後,免費為他們打工,感謝他們的救命之恩。”  (原標題:16歲少年捐骨髓救哥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wpvsxztafh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