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好新形勢下首都宣傳思想工作,必須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自覺性,堅定方向,服務大局,把握規律,牢牢把握意識形態工作主導權,努力為首都改革發展穩定營造良好輿論環境。
  當前,首都發展已處於新的歷史方位,展現出新的階段性特征和要求,意識形態領域和宣傳思想工作呈現出許多新特點,出現不少新情況。進一步掌握新形勢下意識形態工作的特點和規律,註重創新,找準立足點、聚焦點、著力點,不斷提高工作水平,更加奮發有為地做好首都宣傳思想工作,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
  牢牢把握首都意識形態工作主導權,必須堅持團結穩定鼓勁、正面宣傳為主的方針。意識形態有著引領社會、凝聚人心、推動發展的強大支撐作用,只有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社會發展才會有主心骨、動力源。要鞏固壯大主流思想輿論,用真理的力量,用共產黨人的正氣,用改革發展的成就,用黨和政府為人民謀福祉的實事,激發全社會團結奮進的強大力量。要牢牢把握正確輿論導向,把握好時、度、效,在入腦入心、觸及靈魂上下功夫,增強宣傳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牢牢把握首都意識形態主導權,必須把網上輿論工作作為重中之重來抓,切實把握網絡輿論工作主動權。當前,互聯網已經成為輿論鬥爭的主戰場,在這個戰場上,我們能否頂得住、打得贏,直接關係意識形態安全和政權安全。北京作為“網都”,肩負著更為重要的責任。要切實增強互聯網陣地意識,剋服“不能管”、“管不了”的錯誤認識,把宣傳力量、管理力量向網上延伸,構建網絡管理工作新格局。要主動作為、合力而為,以文明、健康、理性、公正、負責任的網上言論,形成相互聲援、一呼百應的輿論態勢。特別是對於那些攻擊黨的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散佈錯誤思潮和主張,挑動社會矛盾的有害言論和網絡謠言,要有力駁斥,加強打擊,激濁揚清,讓網絡空間清朗起來。
  牢牢把握首都意識形態工作主導權,還必須進一步加強創新,增強本領,提高能力。今天,宣傳思想工作的社會條件已大不一樣,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有必要認真總結、長期堅持有益經驗,同時在實踐中不斷豐富和發展。要重點抓好理念創新、手段創新、基層工作創新,努力以思想認識新飛躍打開工作新局面,積極探索有利於破解工作難題的新舉措、新辦法,扎實做好抓基層、打基礎的工作。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進一步深化文化體制改革,著力培育首都文化優勢,增強首都文化影響力,努力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進文化之都。
  實現“兩個一百年”的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對做好新形勢下首都宣傳思想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們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要求上來,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責無旁貸的使命感、時不我待的緊迫感,扎扎實實抓好意識形態領域工作,努力開創首都宣傳思想工作新局面。  (原標題:牢牢把握首都意識形態工作主導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wpvsxztafh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