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報訊(記者 謝銀波)想要申請安居房的朋友們看過來,首次整合負債輪候申請信息開始公示啦。
   記者昨日從市住建局瞭解到,我市安居型商品房首次輪候申請家庭(含單身居民,下同)申請受理工作已截止,市住建局昨起面向社會公示申請家庭名單及其信息,共2.8萬餘戶提交輪候申請,有效申請逾九成。市住建有巢氏房屋部門表示,近期將陸續向社會推出一批安居型商品房,安居房日常輪候工作也已啟動。
   無效申請1莊臣715戶
   市住建局表示,至首次輪候受理截止,共有28144戶家庭提交輪候申請。除已配售安居型商品房家庭2019戶(含已簽訂西鄉安居家園、觀瀾茗語華苑等安居型商品房認購協議或購房合同的家庭)外,其他有效申請24410戶,無效申請1715戶。無效申請類型包括:申請信息明顯錯誤經勸退的,自行放棄輪候的。首次輪候申請家庭名單及其信息將在深圳政府在線、深圳市住房和建設局、深圳市住宅售房管理服務中心網站進行公示,公示期10天(2013年11月4日至2013年整合負債11月13日)。
   記者註意到,安居型商品房首次輪候有效申請家庭占比票貼95%,誠信申報制度作用明顯。
   從申請情況來看,各年齡階段申請人都有,市住建部門表示,凡符合條件的市民將一視同仁,均可以申請。如果屬於隨遷入戶的(包括老人),則不能作為申請人予以申請。市住房保障部門還將通過後續審查,嚴格按照申請條件予以把關。
   申請信息
   將按比例不定期抽查
   事實上,早在今年10月初,不少網友網上吐槽,稱輪候結果為何遲遲未能出台。對此,市住建部門釋疑道,安居型商品房輪候制度在內地尚屬首創,為一項創新性工作,市民對政策的理解、申請材料及流程的熟悉有一個過程。同時,首次輪候申請審核工作涉及部門較多,信息量較大,導致審核時間跨度較長,希望廣大市民予以支持和理解。
   公示期內,申請信息有變怎麼辦?市住建局表示,本次信息公示主要目的在於提請有效申請家庭及時核對申請信息,如發現公示信息與實際情況不符或發生變化的,請在公示期內持相關證明材料到深圳市住宅售房管理服務中心申請信息校核更正。公示期結束後,將及時公佈首次輪候申請家庭的輪候排序。輪候期間,市住房主管部門將根據有關規定,會同國土、人口計生、民政、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等部門和殘疾人聯合會,按一定比例對在冊輪候人進行不定期抽查,抽查不合格的,將依法取消其輪候資格。
   安居房
   日常輪候工作已啟動
   目前,西鄉安居家園、觀瀾茗語華苑安居型商品房的配售工作已基本結束。記者瞭解到,我市還將在近期陸續向社會推出一批安居型商品房,包括招商地產開發建設的“錦繡觀園”項目2334套,深圳市森之潤投資發展有限公司開發建設的“愛心家園”項目621套,深圳市惠明盛房地產投資開發有限公司開發建設的“香林世紀華府”項目1538套。
   市住建部門表示,目前,我市安居型商品房日常輪候工作也已啟動,錯過首次輪候申請的市民,可隨時登錄深圳市住宅售房管理服務中心網站提交申請。屆時,市住房保障部門將集中開展日常輪候申請家庭信息審核工作,名單則另行公示。  (原標題:深圳安居房首次輪候申請名單公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wpvsxztafh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