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報訊(四川日報記者張宏平)第十四屆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開幕以來,各項經貿活動進展順利,取得豐碩成果。10月25日上午,省委書記王東明、省長魏宏專程來到西博會展館參觀,與參展單位現場負責人親切交流,詳細瞭解產品展銷和交易情況。省委副書記柯尊平一同參觀。
  今天是本屆西博會開幕第3天,成都世紀城新會展中心西博會展館內人潮涌動、人流如織。上午9時30分,王東明、魏宏一行進入會展現場,沿著9個展館逐一參觀。以“突出地方特色”為主線的四川市州展館個性鮮明,演繹成一道道亮麗風景。王東明、魏宏逐一參觀了我省21個市州展館,瞭解各地產品展銷、商貿洽談和項目簽約情況。聽說各地都在積極利用西博會這個平臺推銷本地特色產品,積極開展投資促進活動,王東明十分欣慰。他說,四川各市州資源豐富,品牌眾多,產業基礎良好,要進一步整合資源、抱團發展,在堅持質量第一的同時加強包裝營銷、擴大生產規模,集中力量打造川茶、川酒等區域品牌,著力提升電子信息、裝備製造、汽車整車及零部件生產等特色優勢產業發展水平和特色產品的知名度影響力,爭取搶占更多市場份額。
  在四川館、四川軍工、四川工業館及國家科技進步獎獲獎展區,王東明、魏宏饒有興緻地參觀了3D打印技術、家庭智能電器、節能環保技術展示以及新能源客車等自主創新和高新技術發展的最新成果,詳細瞭解展示產品的最新性能、技術優勢、洽談簽約和市場銷售情況。聽到參會客商說高新技術產品關註度高、訂單數量多,王東明對大家說,高新技術產業引領未來發展方向,轉化應用的潛力巨大。四川是科教資源大省,科技創新實力較強,要通過西博會這個平臺,充分展示四川優勢產業的潛力和前景,在對接市場需求的基礎上加快推動成果轉化,形成更多實實在在的合作成果。在四川農博會展區參觀時,現場負責人介紹,四川農產品特別是民族地區的特色優勢產品很受市場歡迎。王東明說,農產品的質量安全十分重要,我們一定要打好“生態牌”,大力發展適銷對路的無公害、有機、綠色農產品。
  本屆西博會,還有1700多家海外企業前來參展。王東明、魏宏來到國際合作館的歐盟展區,向遠道而來的歐洲客商們問好,歡迎他們前來參加西博會。在捷克客商的熱情邀請下,王東明參觀了捷克參展的碳纖輕型飛機,稱贊這種產品設計精巧、製作精細,市場前景廣闊,對整個行業都有較強帶動作用。得知該公司正與四川洽談合作事宜,王東明告訴捷克客商代表,四川航空航天產業發展基礎良好,市場空間很大,歡迎他們到四川來合作發展,互利共贏。
  王東明、魏宏還前往四川文化產業展區和中國僑商館參觀,並與參觀展覽的群眾親切交談,聽取他們對西博會的意見和建議。
  參觀中,王東明對本屆西博會組織工作給予肯定。他說,目前,西博會已經發展成為西部地區最具影響力的國際性、國家級經貿盛會,在國際上的影響力日益擴大。作為西博會承辦方,我們要在充分展示四川良好發展態勢和優越發展環境、將更多四川品牌推廣出去的同時,主動為參展各方提供更加優質的服務,真正把西博會打造成為中國西部地區對外開放的重要窗口和平臺。
  省領導陳光志、劉道平、甘霖、翟占一陪同參觀。
  (原標題:充分發揮西博會平臺作用加強經貿合作提升開放水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wpvsxztafh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